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保安镇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
文章字数:449
  本报讯(胡小龙黄龙)今年以来,洛南县保安镇抓好、抓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给非公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抓组建,进一步扩大工作覆盖。实行以单独组建、挂靠组建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建立党组织,在有3名以上党员的非公企业,单独建立党组织,在距离较近,但党员人数均不足3人的非公企业,就近挂靠到村级党组织管理。
  抓队伍,选准配强骨干力量。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在镇党建办选派3名党务干部对企业进行党建业务指导,把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私营企业主的培训,纳入党员干部培训工作整体规划和年度计划,采取召开座谈会,非公党建研讨会、现场会,集中培训相结合等方式,提高非公领域党务干部的工作能力。
  抓规范,有效提高制度化进程。结合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实际,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党员评议、党员教育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制作党建工作图板,规范党组织的工作程序、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加强党建工作基础材料建设,做到各种工作档案齐全,数据准确,摆放有序,为党组织开展活动提供保证,促进党组织活动的经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