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中级法院微电影微视频获殊荣
文章字数:525
  本报讯近日,全省法院首届微电影微视频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商洛法院微电影微视频工作斩获多项殊荣,商洛中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套路》荣获“十佳微电影”,《家和万事兴》荣获“十佳微视频”,是全省法院同时获得3个奖项的4个中级法院之一。
  微电影《套路》时长17分钟,讲述的是人民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打击套路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故事。该片接地气,动人心,旨在教育群众了解套路贷、远离赌博,让广大群众认识到涉黑涉恶势力的危害,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微视频《家和万事兴》时长5分钟,根据市中级法院及丹凤法院受理的3起真实案例改编拍摄,反映了商洛法院在家事审判改革中创新工作方法,发布离婚冷静期通知书和人身保护令等,用办案法官的耐心规劝和引导,缓解家庭矛盾,弥合家庭创伤,促进社会和谐安宁。
  两部获奖影片故事情节完整,观赏性强,具有显著的普法效果和教育意义,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认可。影片摄制过程中,商洛两级法院领导高度重视,干警积极参与、倾情出演,展现了商洛法官干警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优良作风。
  据悉,全省法院首届微电影微视频评选活动总计收到41部作品,经过网络展播、专家评审、综合评定等环节,共评选出6个优秀组织奖,10部“十佳微电影”和10部“十佳微视频”。(市中级法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