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竹林关设立环境卫生“曝光台”
文章字数:600
  本报讯(索志锋)日前,丹凤县竹林关镇为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设立了环境卫生自我“曝光台”,全面曝光各村(社区)和农户家中环境卫生存在问题,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文明卫生的好习惯,着力改善全镇环境卫生面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竹林关镇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成立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专班,层层召开会议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村(社区)主要领导包抓责任路段、村(社区)公益性岗位负责辖区、帮扶责任人和村干部负责农户的办法组织实施,取得了明显效果,但仍有部分村和农户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没有建立长效机制。为了彻底改善这一现状,竹林关镇设立环境卫生“曝光台”,采用大屏幕视频曝光和公众号图文结合的方式进行。
  镇纪委组织专门人员,深入各村(社区)大街小巷、角角落落和农户家中,对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现场查看,随手拍下环境卫生存在问题,汇总后在广场大屏幕和“竹林关印象、政务”公众号上进行发布。建立“曝光-整改-回应”一体的监督工作模式,跟踪问效。凡是在“曝光台”曝光的各类问题,要求各村(社区)及帮扶干部3日内整改到位。同时建立“回音壁”,对曝光问题实行销号制度,整改完成的予以销号,曝光后仍未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将持续曝光,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有力保障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实效。目前,该镇已曝光环境卫生问题15处,涉及5个村,已得到彻底整治共有3个村10处,有效提升了环境卫生整治水平,营造了整治行动全民参与、全民动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