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文明交通宣传进驾校
文章字数:555
  本报讯(杜金晖何静)近日,商南县创文办、县交通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近县职中驾校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教育实践宣传活动。
  活动中,驾校学员们一起观看了“车让人、人守规”宣传片,客运车辆司机和驾校学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活动还介绍了“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的意义和目的,讲解了机动车如何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及行人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等文明交通内容,教育学员们要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杜绝不文明、不和谐的现象发生。
  最后,驾校学员观看了交通事故展板,民警发放了《商南县“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倡议书》和相关宣传资料。
  驾校学员白晨:我们每个人都是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建设者,有义务、有责任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监督。我在考取驾照前,争做一名优秀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考取驾照后,我会严格遵守“车让人、人守规”活动,努力争做文明人,行文明车。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活动,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顺畅、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步,县创文办按照年初确定的2019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活动安排意见,加强与各牵头部门联系,细化活动方案,创新活动形式,积极引导群众,形成共创、共建、共治、共享的良性机制,推进创文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