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雷雨为市公安局民警讲主题党课
文章字数:629
  本报讯(王丹)10月28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雨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雷雨以《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努力锻造党和人民满意的商山公安铁军》为题,从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从严管党治警等三个方面,为党员民警讲授了一堂政治站位高、战略思考深、指导实践强的主题党课。
  雷雨在专题党课中强调,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是公安机关践行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的根本要求,是坚守初心使命,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大使命和职责任务。要在决绝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上充分发挥“刀把子”的专政作用,要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上充分发挥“先锋队”的领军作用,要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上充分发挥“主力军”的职能作用。
  雷雨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从严管党治警,推进自我革命,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忠诚干净担当,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检视和整改问题,不断纯净公安队伍,努力锻造党和人民满意的商山公安铁军。要坚持政治建警,锻造铁一般的理想信念;要保持斗争精神,锻造铁一般的责任担当;要增强履职能力,锻造铁一般的过硬本领;要全面从严治警,锻造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通过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局班子成员,商州分局、高新分局局长和政委,交警支队县级干部,局机关全体民警共300多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