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首个“云计算”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文章字数:337
  本报讯(王芳杰)10月28日,“镇安政务云”数据中心正式启用,是我市首家投运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实现了信息服务从独立运算向虚拟化云计算的转变。
  “镇安政务云”数据中心是在利用改造电子政务、政务服务现有硬件设备基础上,通过虚拟化管理软件,对基础硬件的计算、存储、带宽进行统一监控、调配和管理,由原来的单台设备提供服务变为根据需求按需服务,进一步提高了设备利用效率,降低信息化成本和服务管理难度,为镇安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坚强基础保障服务。
  “镇安政务云”数据中心是“镇安大数据”的子项目,目前已有政务服务、大数据服务、数据分析等7项业务迁入,“镇安大数据”也将于近期全面建成运行。同时,“镇安政务云”数据中心已接入电子政务网络,全市“秦岭云计算”建成运行后,将全面与市级云计算中心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