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陈俊在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班开班式上作专题党课辅导
文章字数:971
  本报讯(记者李敏)11月1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班开班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书记陈俊以《牢记党史国史、践行初心使命》为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梦熊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主持开班式。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在家领导与参加提升班的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镇办党委书记等一起聆听党课。
  陈俊从“追寻创党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实现执政使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践行初心使命,以‘赶考’精神走好新时代商洛长征路”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悟和收获。她说,1840年以来,中华民族经历了百年沉沦,无数仁人志士开展的救国救民探索都以失败而告终。在民族最危亡、国家最黑暗、人民最无望的危难时刻,中国共产党成立了,并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奋斗目标,历经28年浴血奋战,建立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
  陈俊说,夺取政权以后,中国共产党人为了践行初心使命不懈奋斗,从1949年到1978年,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推动社会主义建设,奠定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使中国从被现代化遗忘的国家变成了现代化的引领者,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唯一正确道路,只要我们坚定不移走下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陈俊最后强调,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当前,商洛正站在消除绝对贫困、实现全面小康的历史当口,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始终把发展抓在手上,努力将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的目标变为美好现实。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让全市人民都过上幸福生活;要持之以恒走好“三化”路径,全面加快追赶超越,为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提供“商洛答卷”,以优异成绩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商洛大地上。
  郑光照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陈俊同志党课辅导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走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把党的初心和使命刻在心头,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效务实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加快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