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两新”组织践初心担使命
文章字数:770
  本报讯(史小涛李东航)在主题教育中,商洛市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扎实开展“双亮双联双创”工作,以为民服务、助推发展的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
  “双亮”做实便民服务。市上下发《关于引导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企业和社会组织普遍推行若干便民服务措施的通知》,引导205家景区类、酒店类、公交类、物业类非公企业和民办学校、民办医院、律师事务所全面推行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标准工作。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开展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志愿服务等活动,亮出党员身份,展示先锋形象;通过公开服务事项、收费标准、工作流程、办结时限、监督方式等,方便群众办事。全市共设立党员示范岗、责任区672个,公开承诺为群众办实事1300多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80多次,同时普遍公开了服务事项、收费标准等,方便了群众办事,密切了党群联系。
  “双联”助推脱贫攻坚。召开全市“党旗引领脱贫路·村企联建促振兴”观摩研讨会议,进一步动员全市805家非公企业、457家社会组织采取企业(社会组织)联村、党员职工联户的方式,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商贸扶贫、智力扶贫工作。同时,督促民办学校、民办医院党组织全面落实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政策,督促律师事务所做好“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和法律援助工作。全市集中宣传推广了5家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典型案例,确定了56个村企联建示范点,示范带动联建范围不断扩大,联建质量不断提高。
  “双创”激发担当活力。围绕引领和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市上大力实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计划新创建四星级以上企业党组织35个,经自评已达标26个;计划新创建四星级以上社会组织党组织27个,经自评已达标19个。在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中积极开展夺旗争星、岗位明星、服务标兵、星级窗口竞赛,5名党员的先进事迹在市县两级学习交流,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