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前三季度创园调研工作圆满结束
文章字数:535
  本报讯(田亚鹏)按照市创园办统一安排,三个调研组经过近7个工作日的实地调研走访,10月30日圆满结束我市2019年前三季度创园调研工作。
  通过此次调研,发现各单位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相关任务和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单位及居住区院落绿化基本能够按照工作要求开展“拆墙透绿·花映鹤城”专项行动,开展院落增绿补绿、绿化修剪养护、病虫害防治工作,个别单位承担的边角地、待建地绿化整治正在大力推进,有条件的单位立体绿化、林荫停车场(泊位)也在稳步建设中,大部分单位的档案资料归档整理详实完善,创园宣传工作有序开展,为决战全年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但是在调研过程中还发现,极个别单位所承担的规划编制、边角地整治等项目建设任务还有不小的差距;个别单位院落的绿化栽植未严格按照创园的标准来进行,“拆墙透绿·花映鹤城”专项行动开展不到位,院内环境脏乱差,有枯枝败叶、垃圾散落、缺株断带、黄土裸露等现象,绿化修剪、浇灌、病虫害防治等养护不及时不到位;一些单位对上半年调研通报中指出的问题还尚未整改到位;极个别单位的创园档案资料整理不完善,对创园宣传工作还不够重视。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调研组在现场一一指出,并要求相关单位以本次调研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对标对表,采取得力措施认真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