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向经侦支队学习活动
文章字数:836
  本报讯(杨丹涛)近年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始终秉持打击犯罪、防范风险、维护稳定三位一体的执法理念,强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数据化实战”发展战略,重拳打击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影响恶劣、党委政府关注的经济犯罪问题,忠诚履职,开拓进取,不断强化侦查办案、基础业务、执法规范、队伍建设等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保障国家经济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先后受到市级以上肯定性批示5次、贺电3次;2018年被省委政法委、市委政法委分别评为全省、全市人民群众满意政法单位,“11·17”跨省系列制售假烟案专案组被省公安厅荣记集体二等功;2019年被共青团中央、公安部等21部委联合授予2017年至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10月30日,市局党委决定,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向经侦支队学习活动。决定认为,经侦支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是党和人民满意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公安队伍,是以过硬的素质和本领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的优秀群体,是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学习的榜样。
  决定指出,要学习经侦支队牢记使命、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经侦支队服务群众、执法为民的实干作风;学习经侦支队恪尽职守、追求卓越的职业风范;学习经侦支队清正廉洁、令行禁止的精神状态。
  决定号召,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要把学习经侦支队的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持之以恒落实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理念,强弱项、补短板,咬定目标不放松,“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着力锻造一支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高素质的过硬公安队伍,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维护全市经济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