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省学校“阳光食堂+智慧监管”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文章字数:631
  本报讯(记者余婷)12月5日,全省学校“阳光食堂+智慧监管”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姜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华致辞,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宋艺光主持会议。
  李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市以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为核心,以食安创建工作为抓手,不断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强基础、上水平,多年来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全省“阳光食堂+智慧监管”工作推进会在商洛召开,既是对我市市场监管工作的肯定、鼓励,更是促进和鞭策。我市将以这次推进会为新起点,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保障好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姜敏指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不仅是一项回应群众期待的民生工程,更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扎实推动学校“阳光食堂+智慧监管”系统工程建设,提高监管资源利用效率、强化风险防控、推动科学监管工作。要重点推进学校食堂“阳光食堂+智慧监管”建设,加强监管数据公开公示力度,加快推进食品全环节智慧化监管。要完善领导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和商州区市场监管局分别作了经验交流。会议还介绍了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平台建设及推广情况,演示了“阳光餐饮+智慧监管”平台的监管方法、模式及流程。会后,与会人员来到秦韵教育城、市幼儿园、商州区市场监管局和市场监管局实景培训学校进行了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