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高耀镇发展天麻产业
文章字数:332
  本报讯(南星)“我现在每年种植天麻2200多窝,年收入在18万元以上。”洛南县高耀镇会仙村村民吴林旺望着满院白花花的天麻高兴地说。在高耀镇像吴林旺这样的天麻种植大户还有很多,全镇天麻种植18万多窝,已成为该镇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和支柱性特色产业,年产值达1440多万元。
  高耀镇森林覆盖率高,四季分明,独特的地理优势,使该镇的天麻外观好、品质佳、药效成分含量高,市场认可。近年来,高耀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强化服务保障,加大扶持力度,进一步强化以产业为主导的多措并举扶贫措施,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把发展天麻种植作为产业扶贫项目,采取“公司+协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不断延伸天麻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已形成较为完整的天麻产业链、原生态的天麻栽培、先进的生产加工技术和丰富的天麻加工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