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交警支队防事故保畅通成效显著
文章字数:1602
  本报讯(薛丹江)今年以来,市交警支队坚持“亮点引领、单项超越、整体推进”的思路,组织开展了道路交通攻坚五大行动,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水平和交通安全管理能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四稳三无两不”的既定目标。
  把抓好交通事故预防作为第一要务。坚持隐患清零,抓好源头,持续加力道路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三年行动方案排查隐患路段175处,已全部治理到位;加大打击力度,查处酒驾以外的危险驾驶案件3起;坚持不断创新,在全市农村道路事故多发、危险路段推行“路长制”,与市人保财险公司联合推进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建设提挡升级工作,改造警保合作劝导站12个,农村道路交通安全APP安装率124.32%,劝导工作动态信息录入任务完成率183.01%,积极推进农村千灯万带示范工程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持续保持隐患清理高压态势,“三客两危”车辆、重点货运车辆以及重点驾驶人检(审)验率、违法处理率等均达到省定的99%以上,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实施保卫蓝天计划,强力推进老旧车淘汰治理,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受到省政府通报表扬。至11月,全市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没有发生长时间道路拥堵。
  规范执法,建设过硬交管队伍。在持续提炼升级“商洛交警规范执法七项重点工作”基础上,全力打造出以“执法办案为中心,执法考评、案件评查为抓手,执法制度、执法场所、执法流程、执法处理、执法双管理为支撑,执法公开回馈、执法研判回馈”为主要内容的“商洛交警规范执法1262模式”,受到市委政法委的高度肯定,在全省政法系统规范执法商洛现场会上予以推广交流。今年共核查案件800起,案卷合格率99.63%。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思想动员,充分调动广大民警、辅警的工作积极性,紧紧围绕公安部党委“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的部署,敢担当、勇作为,全力推进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行动,坚决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打赢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这场硬仗。截至目前,没有民警、辅警违法违纪问题发生。
  落实“放管服”措施,提升便民服务能力。市交警支队坚持抓好“放管服”措施落实,在“放”字上做文章:做到业务应放尽放,方便群众;在“管”字上重措施:强化系统监管,保障服务;在“服”字上下功夫:想群众之所想,细致周到。支队克服资金短缺、用地紧张等困难,多方争取支持、筹措资金,新建主体三层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的车管业务办公楼,建成面积1500平方米的便民服务大厅,合理布局大厅功能区域,设置等候休息区、导办服务区、违法处理区、业务办公区,增设自助服务区、互联网体验区、自助选号机、自助照相机,为群众提供免费纯净水和无线WIFI网络,落实“放管服”一窗式业务办理。新建6000平方米的机动车查验区,建成便民停车位100个,实现通道式查验。新建综合性业务监管中心、研判分析室和号牌制作点等,确保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民、快捷、舒心的服务。创建二等车管所各项工作基本到位,标志着商洛车辆管理便民服务能力跃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
  坚持工作整体推进,成效显著。持续开展专项行动,道路通行秩序稳步改观。先后组织开展了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犯罪行为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国省道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等专项活动30多项,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万起。强化科技引领,提升精准打击能力。升级集成指挥平台分布式数据库,积极打造商洛警务通综合应用升级版,完成新一代智能POS机与警务通罚缴分离系统适配工作,实现支付宝、微信支付功能,全市三客两危一隧道智能监管平台成功上线运行。今年以来,全市通过集成指挥平台预警成功拦截87086次,通过“321”平台成功拦截处罚11案,收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强化提示曝光,宣传助推作用更加明显。围绕道路交通攻坚行动阶段性主题,利用各类媒介大力开展“五大曝光”行动及交通安全提示宣传,利用媒体曝光典型交通违法、事故案例763起,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实施文明交通计划,克难攻坚,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