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溧水商南开通劳务协作直通车
文章字数:647
  本报讯(代绪刚)近日,在南京万德集团的车间内,十几名商南籍的焊工人员正在自己的岗位前,有条不紊地干着手上的工作。
  南京市溧水区和商南县在扶贫协作中,围绕“精准扶贫”,充分发挥各自经济和劳动力资源优势,开展多元化“订单式”培训,定期输送商南籍劳动力赴溧水就业,既带动了商南本地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就业,又满足了溧水区企业用工需求。6月中旬,溧水区选派高级技师深入商南,为商南贫困群众进行实操培训,提高务工人员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经过学习,筛选出17名焊工班的学徒工到溧水企业跟班学习。8月底,商南县组织第二批共21名焊工学员再次来到南京万德集团进行跟班学习,并挂牌成立“商南县劳务输出基地”和“溧商劳务协作技能人才实训基地”,进一步深化了溧商劳务协作。目前,南京万德集团公司共引进了两批商南籍的焊工技能人才,有十多人通过培训自愿留下并正式上岗。
  商南县商宁工艺玩具厂就是由溧水区69岁退休干部尚启胜投资300多万元建设而成,如今已解决贫困人口就近就业128人。其在商南县青山镇移民小区还建成1家玩具分厂,极大解决了商南县当地劳动力就业问题。
  今年以来,溧商双方积极建立跨区域劳务协调机制,人社部门相互对接,推介溧水招工信息,提供多方面渠道,就劳动力输入、培训等展开合作,吸引商南籍劳动力到溧水务工,开辟了多个劳务基地。目前,双方共举办招聘会13场(含远程网络招聘),提供就业岗位信息近3000条,新增商南籍农村劳动力就业人数16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83人,举办专项培训班4场(含创业培训),培训人数20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