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图书馆数字资源捐赠仪式在商举行
文章字数:647
  本报讯(记者 贾书章)2019年12月27日,陕西省图书馆“聚力文化建设、推动智志双扶”数字资源捐赠仪式暨资源推广培训在商州举行,省、市、县区图书馆馆长及业务人员参加活动。
  这次活动由省图书馆主办、市图书馆承办、智秦数字出版公司协办。活动旨在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通过全民阅读增强信心、开阔视野、提升能力,充分发挥全民阅读在扶贫扶智中的作用,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形成拔穷根、真脱贫的决胜理念和精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捐赠仪式上,智秦数字出版公司向商洛市图书馆、各县区图书馆捐赠了智秦数字动漫馆、智秦数字绘本馆、智秦数字必读馆、智秦数字名家馆、智秦数字图书馆、智秦数字期刊馆以及智秦数字图书馆原创动漫绘本,包括《习爷爷在梁家河的日子》《一带一路》《我爱你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会垃圾分类》等,支持网页、公众号、AR和VR技术的阅读手段,适合3岁至18岁年龄阶段阅读,总价值80万元。这将丰富商洛公共图书馆的绘本动漫类型文献的馆藏与服务,打通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关,并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满足商洛广大读者在求知、求富、求乐的阅读需求。
  在培训班上,陕西省图书馆相关负责同志就数字资源产品做了培训,并在演示中和参加培训的图书馆业务人员做了互动交流,希望进一步发挥公共图书馆在文化扶贫方面的积极作用,团结引导图书馆员坚守“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大力实施“四扶五风六化”精神脱贫行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史册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