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全覆盖慰问驻村扶贫干部
文章字数:459
  本报讯(李红卫 樊利仁)“双节”前夕,丹凤县积极落实关心关爱扶贫干部有关要求,安排资金50多万元,集中慰问各级派驻全县的第一书记和驻村扶贫干部,对全县155名第一书记、431名驻村干部以及南京和西安来丹凤县扶贫的支农、支教、支医等20名干部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做到了驻村干部慰问全覆盖。同时,按照消费扶贫的要求,丹凤县本次发放的慰问品全部是扶贫干部支持发展的农村土鸡蛋、粉条、核桃等土特农产品,对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9年以来,丹凤县坚持把脱贫攻坚战场作为历练干部的练兵场,对干部坚持严管厚爱并重。选配61名大学生充实脱贫一线,落实扶贫干部健康体检、人身意外保险、工作经费等关心关爱机制,加强针对性地教育,培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提拔重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47人。丹凤县武关镇段湾村第一书记石冲说:“一定不辜负组织重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一手抓脱贫成果巩固特别是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的监测与帮扶,坚持不懈抓好各项扶贫工作落实,为全县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