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落实措施推进专项整治
文章字数:595
  本报讯(田琳)镇安县认真落实具体措施,推进专项整治全覆盖、无盲区、见实效。
  镇安县先后在县纪检监察网站开设了举报窗口,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公开栏、微信、大型广告牌等载体,及时公布报方式,全方位宣传专项整治举报电话、邮箱和违规礼金收缴统一专用账户、政策解读等内容。同时利用手机短信方式分级分层给全县党员干部发送专项整治廉政提醒短信,确保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县张贴专项整治公告400余份,通过电视、LED显示屏滚动式播放刊出举报方式100条次,发送元旦、春节提醒短信6000余条,累计发动党员干部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万余次。
  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监察法》等内容,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累计教育党员干部6000余人次。制定《党员干部不收送礼金(礼品)承诺书》,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结合公开作出决不收送礼金承诺,撰写自查自纠报告,接受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监督,推动社会风气不断向好向善。据统计,全县共有1300名党员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120名科级领导干部带头撰写了自查自纠报告。
  针对重点行业、部门和岗位,加大随机检查力度,紧盯重点人、重要事,着力发现一批问题线索;梳理集中整治以来和日常工作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查办一批违纪案件;选取已查处的重点案件和典型案例,集中进行公开曝光;围绕长效机制的建立,进一步健全情况通报、线索移送、信息共享等机制,着力完善一批制度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