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着力打造脱贫攻坚一线“铁军”
文章字数:772
  本报讯(寇鑫 董莹)2019年以来,洛南县围绕“作风优良、执行有力”目标,选优配强镇办班子,始终坚持正向激励,严肃督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着力把镇办班子打造成脱贫攻坚一线“铁军”,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县上建立镇办脱贫攻坚专题研判、定期交账制度,对16个镇办和扶贫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综合分析研判,调整优化班子成员26名。选派优秀干部下沉脱贫一线,扎实开展“业务大练兵、本领大提升”“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八大工程”“三比一提升”等活动,采取“一周一安排、一旬一汇报、一月一评比,一季度一点评”的方式,逐镇办开展分析研判。分3期对镇办科级领导进行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组织镇办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外出学习培训48人次,遴选12名科级领导赴南京市江宁区挂职锻炼,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县委调研出台了《在脱贫攻坚对标清零交叉检查中综合运用“三项机制”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实施方案》《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结果运用实施办法》等制度,激励各级干部在脱贫一线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把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优树模和表彰奖励的主要依据,表彰脱贫攻坚先进集体64个、先进个人71人,重奖脱贫一线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30名,运用“三项机制”提拔脱贫攻坚优秀干部36名,对在脱贫攻坚一线做出优异成绩的2名镇办党委书记优先予以职级晋升,充分调动了镇办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夯实镇办党委书记脱贫攻坚第一责任,签订军令状,下达任务书,排出时间表,严格对标对表推动工作落实。加强镇办干部作风建设,开展“四查四看”活动,1960名干部与镇办党工委签订脱贫攻坚承诺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注重扶贫一线干部工作成效督查考核,采取随机抽查、专项检查、联合督查等形式,对镇办和部门脱贫攻坚工作跟踪问效,因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不力约谈党(工)委书记12人次,停职召回科级领导1人,召回调整不称职驻村干部3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