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流浪老人夜晚徘徊 民警救助妥善安置
文章字数:370
  本报讯(张晓健)1月1日20时许,柞水县曹坪派出所民警巡逻途中救助了一名流浪的六旬老人。当晚天气寒冷,曹坪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至中坪社区路段,发现一名老人步履蹒跚还杵着一根拐杖。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老人外地口音,说话口齿不清,情绪激动,无法沟通,不能说出自己家庭住址,为确保老人人身安全,民警将其带至派出所。在派出所里民警先让老人取暖,还为老人端来热开水,试图让老人情绪稳定下来。
  民警一边与老人细心交流,看看能不能问到线索,一边通过警务系统查找。最终,民警通过警务查询系统查到了老人信息,老人姓柯,年近六旬,山东省户籍,从老人口中陆续说出其家中已无亲人,在外面漂泊4年了,现在想往老家走,不知道怎么就走到这里了。民警立即与其户籍地派出所联系确认了老人的身份,又与镇政府民政救助部门对接,为老人办理了返程车票,随后民警为老人妥善安顿好住处才放心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