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陕西省暨商洛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山阳举行
牛一兵宣布活动启动 郭永红致辞
文章字数:572
  本报讯(张瑞 刘媛)1月7日,2020年陕西省暨商洛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山阳县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宣布活动启动并向“三下乡”小分队授旗,市委书记郭永红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主持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服务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省、市、县“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搭建展位41个,组织近千名专业技术人员为广大群众提供科技咨询、查体治病、科普展览等服务,开展赠送药具、发放书籍、普法宣传等活动,文艺工作者为现场5000多名群众表演了精彩节目。省市相关厅局与山阳县对接落实项目77个,到位资金5.7亿元。
  郭永红在致辞中指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党中央、国务院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广泛传播先进文化、推广农业科技、倡导文明生活的重要举措。这次陕西省暨商洛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对于加快商洛农村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始终保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攻坚态势,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摘帽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用心用情用力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启动仪式后,省市有关单位还组成服务小分队分赴山阳县相关镇村、企业开展技术培训、医疗义诊、扶贫扶志宣讲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