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市场监管局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
文章字数:642
  本报讯(张丹敏 费翔)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举行表彰大会,丹凤县市场监管局被授予“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丹凤县市场监管工作坚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突出市场监管主责主业,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两条主线,严守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费质量安全三条“底线”,着力打造宽松便利的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创新驱动的发展环境,为加快县域经济追赶超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免费为新开办企业刻制印章,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许可证让群众“最多跑一次”,5年来,全县市场主体增长率达125%。筑牢安全防线,市场秩序稳中向好。加强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行市场监管红黑榜制度,确保了辖区市场经营秩序的和谐稳定。实施质量强县,质量水平持续提升。金凤凰牌丹凤传统红葡萄酒、“鑫圣源”牌改性酚醛泡沫板、“武关”牌绿茶等一批品牌被认定为省、市级名牌产品。商标持有量由2015年初的324件增长到目前的536件,增长率达65.4%。发挥消协作用,维权意识明显增强。聚焦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重点领域,加大广告线上线下集中整治,5年来,投诉举报调处率达100%。加强自身建设,担当作为氛围形成。确立了“政治建局、服务立局、实干强局、制度管局、文化活局、和谐兴局”的管理理念,制定了市监局“纠四风、转作风”10条承诺和市监干部12条行为规范,开展“领导讲党课、股长讲业务、干部谈心得”市监讲台,干部队伍的对外形象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