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提升便民服务质量
文章字数:773
  本报讯(何浩)2019年以来,商南县公安局全面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和公安“放管服”改革措施。在推动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方面,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和全县派所户籍窗口异地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1031份,就近办理临时身份证3126份、身份证相片“多拍优选”4518人次、群众换证及时提醒3819人次、邮政速递上门送证2524人次,让群众真真切切享受“异地办、同城办、就近办和立等可取”等诸多便民服务。
  持续开展“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大宣传、大推广和大应用工作,全年新增注册用户3.8万人,网上服务群众6.6万人,群众网上办事满意率99.83%,市局红字通报表扬。在推动落实印章刻制业改革方面,在全市率先优选印章刻制企业入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一窗式、一站式和零门槛、零收费便民服务,为272家企业高效免费刻制印章1360枚,打造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品牌。
  在推动落实车驾管权限下放改革方面,在全市率先下放驾驶人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车辆购置税联网核查、摩托车6年免检和全国通检、4S店代办临时号牌等业务权限,建成规范化和信息化机动车检测站,实现普通车驾管业务办理不出县。推动落实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县管5类“农村机动车”驾驶员考试,推进事故“轻处快赔”,高质量打造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升级版。
  在推动落实出入境自助服务改革方面,在全市率先建成高标准的出入境自助服务窗口,实现县级往来港澳台签注24小时自助服务和出入境证件照片自拍自选及联网应用,全年共办理护照1652人次、港澳台通行证及签注2083人次、自助办理再次签注444人次,实现了“零差错、零投诉、零违纪”工作目标;依托“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推动落实证件费电子支付、出入境预约、办证大厅导航、外国人住宿登记等7项网上服务业务,为出入境服务搭上“网约车”,让“马上办、就近办、智能办、网上办”和“说走就走”成为现实。2019年5月,该局出入境大厅被授予全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示范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