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文章字数:510
  本报讯(记者 张瑞)1月8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扎实安排部署全省“两会”、春节期间及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于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矫增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严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我市追赶超越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稳定问题的发生。要启动平安稳定信息研判“3+N”工作机制,提升预知预警预防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加大对治安突出问题和治安乱点的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社会治安巡逻,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自觉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稳定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促进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