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通过专家验收
文章字数:591
  本报讯(刘媛)1月8日,我市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技术验收反馈会召开,听取省上技术专家验收组反馈意见。副市长周秀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观看完《水润商洛宜居鹤城》纪录片、听取我市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工作汇报后,专家组指出,1月7日至8日,审核查阅了我市申报材料及相关基础台账,现场检查自来水公司、污水处理厂、海绵城市建设点、工业企业、单位、居民小区、建材市场、特种行业等15个点位,观看了影像资料,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经认真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商洛市省级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达到《陕西省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的要求,建议省住建厅、省发改委审核确定。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中所取得的成绩,建议我市要进一步明确城市节水管理机构职责,加强部门联动,建立节水管理长效机制,强化城市节水日常管理工作。要加大城市节水资金投入力度,保障节水工作有力推进。要严格对标对表,狠抓问题整改,做好2020年国家级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
  周秀成表示,我市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弱项补短板,严格对标对表将问题整改到位,持续提高创建水平,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加强宣传力度,倡导全民增强爱水、护水、节水意识,营造建设节水型社会的浓厚氛围。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全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按照创建国家级节水型城市标准,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持续加力,一鼓作气完成创建国家级节水型城市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