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一教师获“马云乡村教师奖”
文章字数:576
  本报讯(记者 王倩)1月6日,2019“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获奖的乡村教师在这里走上红毯,成为舞台上瞩目的明星,现场接受颁奖。我市教师张瑞萍荣获此奖。
  据悉,经过9个多月的申报、初筛、公示、初评、走访、终评、再走访等环节,2019“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从18125名申报者中评选出100名获奖教师、20名入选校长和100名入选师范生,我省总共6名教师获奖,其中我市洛南县石门镇中心小学教师张瑞萍位列其中。
  张瑞萍是石门镇石门街人,小时候受到当教师的舅爷耳濡目染,心里埋下了当教师的种子。长大后遇到一位和蔼可亲,上课方式独特风趣的启蒙老师,更加坚定了她当老师的梦想。从学校毕业后,17岁的张瑞萍踏上三尺讲台,30多年来,她在乡村教育的路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不计得失,从风华正茂变成了双鬓渐白的中年教师,其间,她因为不能照顾家里有过放弃的念头,也有过亲人离世她却不能及时到场的后悔,但她还是坚持下来了,因为她无法舍弃心中的教育梦想,无法割舍对学生的爱。“教育,不仅是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张瑞萍说,她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一直以来她坚持用真心温暖学生,用真情教化学生,用知识启迪学生。颁奖典礼结束后,张瑞萍在微信上对记者说:“这次获奖是对我的肯定,也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和鞭策,我会继续用自己的一片赤诚干好乡村教育事业,为乡村孩子的未来贡献自己的所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