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心肺复苏急救培训走进市卫健委
文章字数:446
  本报讯(方方)为普及急救救护知识和技能,使干部职工了解基本的急救常识,掌握基本的急救方法,提高干部职工的自救互救能力。1月6日,市卫健委邀请商洛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能力培训。
  活动现场,商洛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文申英首先为大家作了心肺复苏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仰头举颏、开放气道、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复苏体位等心肺复苏技术,随后医务人员拿出了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现场演示,并指导在场的干部职工们纷纷上前进行心肺复苏模拟练习,学习掌握救护方法。“心肺复苏主要以徒手操作来恢复猝死患者的自主循环、自主呼吸和意识,抢救发生突然、意外死亡的患者。”文申英说,如果貌似健康人群发生突然性的心脏停止、呼吸猝死,就要立刻在4分钟之内进行胸外按压及口对口呼吸进行抢救。文申英表示,开展心肺复苏急救能力培训是一项尊重生命、以人为本的公益事业,也是医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将继续开展多形式急救救护培训,让更多群众了解、掌握基础急救技术和技能,提高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