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在家门口喜领工资
文章字数:411

  1月8日13时许,商州区腰市镇下起了小雪,天寒地冻。但位于双戏楼村的润科食用菌厂房里,却是暖意融融。工人们午休过后,按时来到包装区,换上工服准备开工。
  这时,润科食用菌公司负责人陈凯带领财务人员走进厂房,大声说道:“叔们、姨们,领工资啦!”大家一脸疑惑,纷纷说:“这还么到发工资的时间哩啊。”陈凯说:“这不马上过年了嘛,这个月的工资提前发,让大家过个好年。”霎时间,称赞声、笑声响起。随后,大家依序排好队,领完钱的人站在一边点数,脸上笑意不断。
  据了解,润科食用菌基地占地面积520亩,主要生产白玉菇和蟹味菇,是商州区目前规模最大、带动贫困户最多的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自2018年建成投产以来,带动全区贫困户3528户获得收益,更是使周边上百名农民变身为产业工人,在家门口实现了稳定就业,人均年增收两万元以上。村民李亚勤高兴地说:“厂子建成后,我就到这来上班了,既照顾了老人、孩子,还能挣些零花钱,别提多方便了。”(本报记者 王倩 李小龙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