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李豫琦在商洛红色文化资料馆开展仪式上强调
加强红色文化挖掘研究 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文章字数:653
  本报讯(记者 李亮)1月9日,商洛学院举办商洛红色文化资料馆开展仪式。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李豫琦出席并讲话,商洛学院党委书记龙治刚致辞。
  李豫琦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商洛作为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光辉的实践历程,是一块孕育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的沃土。保护好革命前辈留下的宝贵史料,挖掘好商洛丰富的红色文化,传承好先烈们身上的精神财富,既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全市各个方面义不容辞的责任。
  李豫琦强调,商洛学院是商洛唯一一所全日制本科院校,近年来在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同时,始终坚守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初心使命,积极开展红色文化研究,建成的商洛红色文化资料馆,既有效发挥了对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也为商洛的党史研究、文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商洛学院以这次红色文化资料馆开展为契机,组织更多的专家学者继续做好研究、挖掘等工作,让散播在商洛大地上的红色文化留下来、活起来。要牢记肩负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基因的光荣使命,充分运用研究成果,与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结合起来,与开展党性教育结合起来,推动红色文化进课堂、进教材,入头脑、入心灵。市级相关部门要与商洛学院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协作配合,共同把商洛红色文化研究这项工作做实做好,让商洛的红色历史、红色文化、红色基因焕发出耀眼的时代光芒。
  开展仪式上,现场为商洛红色文化资料馆揭牌,与会人员还实地进行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