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洛南商南跻身省级森林城市
文章字数:452
  本报讯(党率航)日前,省林业局发文,授予全省14个县(区)省级森林城市称号,我市丹凤县、洛南县和商南县位列其中,携手跨入省级森林城市序列。
  省级森林城市是指以森林和树木为主体,城乡一体化发展,生态资源良好,人居环境优美,林业产业兴旺,森林文化繁荣,生态系统稳定,森林多功能利用、多效益发挥,各项指标达到规定标准并经陕西省林业厅批准授牌的县级城市,评定工作每年开展一次。
  近年来,全市上下始终坚持把创建森林城市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着力开展市域绿化、森林资源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落实保护和监管措施,全力推进森林城市创建,实现森林城市创建指标全面达标,带动和促进了全市林业生态建设和森林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奋力绘出“森林商洛”的美丽画卷。全市义务植树面积超过670公顷,形成了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市森林覆盖率已达到68.37%。
  目前,我市省级森林城市增加到4个,分别是柞水县、丹凤县、洛南县、商南县,我市更是被评为了国家级森林城市。此外,商州区和山阳县符合创建条件已被省林业厅予以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