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郭永红在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章字数:844

  本报讯(记者 李敏) 2月1日至2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永红,先后深入商州区板桥镇、城关街道办事处、杨峪河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并来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行政中心检测点,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副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秀成一同检查。
  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郭永红与办公室人员深入交流,询问办公室工作运转、各工作组协作配合等相关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办公室高效运转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她指出,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挥部”,肩负着神圣职责和重要使命,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挥调度作用,以“战时状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系统有序、协同顺畅、科学高效。在市行政中心检测点,她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应对春节收假机关大院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人员登记、戴口罩、体温检测等工作,定时对楼道、电梯、走廊、卫生间等进行通风、清洁、消毒,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在商州区板桥镇政府、城关街道办事处和杨峪河镇政府,郭永红认真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排查登记、干部在岗履职等情况,现场视频连线镇办有关负责同志,过问疫情防控工作,并对杨峪河镇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她强调,镇办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要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聚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关键举措,落实分片包干、包组联户等制度,加强道路管控,深入摸底排查,健全管理台账,教育、引导和发动群众做好群防群治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郭永红强调,目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全力以赴救治感染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