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纪委监委加强疫情防控监督
文章字数:591
  本报讯(陈双) 连日来,镇安县纪委监委主动担当尽责,靠前监督检查,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政令畅通,严明政治纪律。县纪委监委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印发《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求各级各部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紧盯“关键少数”,夯实主体责任,保障政令畅通,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作风、最严的纪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严禁消极应付、贻误战机、临阵脱逃,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聚焦监督重点,加强督查检查。成立5个督查组,深入镇办、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督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督促各职能部门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督促镇办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全程监督,主动担负监督责任。
  聚焦问题线索,强化执纪问责。专门设立了举报电话(0914—5326455、0914—12388),严格按照市纪委《疫情防控受理问题公告》要求,受理违纪违法问题检举举报,对被反映单位和个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般性问题,及时反馈其主管部门进行核查,并限期回复;对受理的重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第一时间进行调查核实,对典型问题进行快查快处、通报曝光,形成震慑,真正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