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在行动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防控疫情工作纪实
文章字数:2034
  关键时刻,关键在党。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直各党(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尽锐出战、全力以赴,以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市委机关工委
  先后两次组织工委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市直机关党组织贯彻落实举措。1月27日,发出《率先垂范、携手同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倡议书》,号召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走在前、作表率”作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实行重点防控部门各基层党组织工委班子成员联系指导机制,市卫健、公安、交通、市场监管、文旅、城管等部门机关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坚守一线、冲锋在前。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带头认领所居住街道、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岗”,带头落实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制度,在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协助、配合街道、社区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市教育党工委
  牵头成立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项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实行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制度的紧急通知》,1月22日起,全市教育系统实行“条块结合”疫情报告和值班报告“双报告”制度。全市启动Ⅰ级响应疫情防控措施后,及时发布《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关于推迟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的通知》《关于做好因疫情延迟开学期间学生在家线上学习指导工作的通知》,利用已有信息化教育资源,组织教师开展网上专题辅导、同步教学等活动,确保广大学生不随意外出,不参加社会培训机构集中辅导。建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经费台账,及时拨付党费等保障资金,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疫情防控一线教职工中。
  市国资委党委
  严格贯彻落实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面加强对市属国有企业疫情管控的组织领导。截至目前,对市属国有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电话抽查、暗访督查50多次,组织企业排查200多次,排查人员两万多次,摸排湖北(武汉)接触人员13人,逐人落实监管责任。同时,教育引导国企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体现国企担当,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党委第一时间为各客运站配备红外线测温仪,加强站内消毒防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交投公司党支部制定防疫专项公车保障方案,安排40辆车24小时轮番值守,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公务用车;市自来水党总支在生产一线设立党员“责任区”,坚持每天对水厂房全面消毒杀菌,有力保障了全市供水安全。
  市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
  第一时间组建市级防控组和专家组,修订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处置技术指导意见》,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到岗,进入疫情战备状态,我市率先在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Ⅳ级响应,1月26日按照全省统一安排升级到Ⅰ级响应。为全面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全市设立发热门诊13家,确定定点救治医院7所,设置病房52间、床位98张,建立隔离场所1.2万平方米,隔离房间611间。同步组建5支医护救治分队,成立市级应急预备救治队4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疫病救治工作。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孙静、感染科一病区护士长吴家琪作为全市第一批驰援武汉人员,奔赴一线参与救治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非公经济组织党委
  充分发挥非公党建工作优势,及时发布《致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高防控意识、落实防控措施、严格防控要求、担当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截至1月31日,全市非公企业累计捐款捐物(含承诺捐赠)达300多万元。商洛晨光(集团)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向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香菊集团党委向市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和50万元急需药品,着手新建一条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紧急调配中成药150多件;洛南县天九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对金江广场商户减免35天经营场地租金62万元;柞水县惠达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承诺”主题党日活动,18名党员带头作出承诺,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
  紧跟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及时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倡议书,动员各级社会组织切实发挥行业优势,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减少公众聚集性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组织开展“战疫情、献爱心”活动。山阳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为40多名环卫工人捐赠医用口罩;洛南县义工联合会发动义务宣传车8辆,组织20多名会员和爱心人士深入城区和石门、古城等6个镇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义工孙增亮赴武汉援建火神山医院,以实际行动体现了社会组织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