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信封里的深情
文章字数:558
  李琳 廖娟
  “洛南高速路口的防疫工作人员,我大年初五晚经过洛南高速路口,看到你们尽职尽责,守土负责,是洛南人民抗疫的第一道防线,那天无意看到你们的工作餐是泡面。我虽是农民,谨赠你们微薄之力贰仟元,望自购有用东西。”一个白色的信封上,几行端正娟秀的字清晰可见。
  简单朴素的话语和信封内整整齐齐的2000元钱,让所有在场的执勤民警和医护人员瞬间动容流泪。这是1月31日中午,在洛南县华阳收费站出现的暖心一幕:一位私家车主把一个装有2000元钱的信封交给正在执勤的洛南县公安局政委张先斌后,匆匆离去。
  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洛南县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安排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全县16个镇办、244个村(社区)迅速行动,通过发布倡议书、印发宣传资料等,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开展群防群控。全县468个党组织6024名党员带头走村入户,上门排查外出返乡人员。县上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在主要交通路口设立疫情检查站点153个,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坚守,登记过往车辆、行人。
  2000元虽然不多,但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对一线工作人员,尤其是公安干警和医护人员的敬意。
  张先斌说:“这几天,我们的民警和医务人员连日执勤,确实非常辛苦!这位不留名的捐款者对我们的理解和关爱,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们接下来的工作干劲更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