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让网友心疼的民警又返岗执勤了
文章字数:810

  王 丹
  1月30日,一张执勤交警半弯腰的休息照片,被网友发到微博后迅速传播,一时间刷爆了朋友圈。网友们被民警“蜀黍”的坚守打动,纷纷在微博和朋友圈中留言,真诚的祝福和暖心的话语,深深打动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执勤民警。
  照片中的执勤交警名叫鱼豆豆,是市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西商中队90后的辅警。当问起身体状况时,鱼豆豆腼腆地笑着说:“已经恢复过来啦!和我一起的战友也一样辛苦!”
  今年春运启动以来,鱼豆豆和他所在中队一直坚守在“严管控、排隐患、保畅通”春运执勤第一线。针对西商中队辖区道路繁杂、车流量大的情况,从1月17日开始,全体民警取消休假,鱼豆豆和战友每天分两个班次负责商洛辖区商洛北、腰市、板桥三个点高速收费站的管控和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处置以来,从大年初三开始,关闭了辖区出入口,只留沪陕高速商洛北出入口,车流量突然增加了许多,日平均车流量达4000多辆。
  从1月30日14时开始,鱼豆豆就在高速路出口防控防疫检查站疏导车辆,直至20时30分和战友换班,在岗位上坚守了6个多小时。而当时被网友拍到照片的那一刻,正是鱼豆豆身体出状况的时候。他回忆道:“当时一直在疏导车辆,不停地来回奔走,没有时间休息,时间长了,就感觉腰一直是紧绷的,腿是麻木的,颈椎特别难受,所以想弯个腰休息一下,没想到被网友拍到了。”
  鱼豆豆是2016年10月被招录到交警队伍,经过系统培训后被分配到中队工作。从警4年来,鱼豆豆勤奋工作、爱岗敬业,他所在的集体多次受到上级交警部门表彰。2018年4月,鱼豆豆在回家途中急救一位因天气炎热而晕倒的78岁老人,受到省、市媒体的关注。
  鱼豆豆说:“全中队共27人,其中20%负责道路巡查工作、80%负责商洛北高速防控防疫检测站交通秩序疏导工作,分三个班次,24小时执勤,虽然很辛苦,但大家都在坚守。特别是看到那些网友们暖心的留言和祝福语后,感觉自己做的工作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1月31日一大早,鱼豆豆又返回执勤岗位,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中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