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商州区、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找差距补短板 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文章字数:811
  本报讯 2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光照在商州区、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郑光照先后来到商州区城关街道办事处四皓社区检测点、陈塬街道办事处泰宇时代天地小区检测点、夜村镇检测点、商洛火车站和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刘湾社区检测点、商洛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向坚守防控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每到一处,郑光照都详细询问防控值班、人员摸排情况,查看门禁管理、体温检测、环境消毒、车辆登记等情况。针对个别检测点未配备消毒液,检疫检验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沿线部分村庄用土堆、木桩、车辆等封堵路口,未安排人员值守;一些群众出行不佩戴口罩,聚集扎堆聊天等问题,郑光照要求,要整合社区、村组力量,加大对湖北来商人员、经停武汉来商人员和外来人员的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要加强值守工作,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不漏查一车,不漏检一人;要加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培训,保障必备的防护、消毒用品,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和公共场所消杀,督促群众外出自觉佩戴口罩、不聚集不串门,确保把发生疫情的风险降到最低。
  郑光照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关键紧要时期。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拿出战斗姿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懈侥幸思想,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加强节后返程和复工人员防控,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好宣传教育、舆论引导和社会治安工作,坚决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全力保障发展大局稳定。
  (市政府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