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全力维护市场秩序
文章字数:546
  本报讯(记者 董楠)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山阳县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方位维护好市场秩序。
  该县充分利用电视媒体报道、张贴公告、签订承诺书、手机微信群发等手段,对辖区内所有企业、商场、超市、酒店餐饮、药店、旅游景区等领域,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营造稳定的市场舆论氛围。坚决关停活禽交易和宰杀行为,严查生产、经营来源不明或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规范“两证一票一报告”和餐饮操作安全制度。坚决关停酒店餐饮及娱乐经营场所,暂停电梯营运和对外营业行为,不得提供群体性聚会和聚餐活动,深入开展市场秩序整治。规范索证索票、药品查验、购销台账、明码标价等制度,运用警示提醒、告诫、签订承诺书、价格干预公告等方式,引导和规范口罩、体温计、消毒水等防疫物品价格,严厉打击垄断市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不断强化执法检查。严禁由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及医疗器械,做到药械来源清、去向明、可追溯,对制售不合格口罩、假冒药品、勾兑消毒水、“三无”药械器具等违法经营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加强疫情药械质量监管。
  据了解,截至2月6日,山阳县市监局共取缔活禽宰杀点3个,劝告关停酒店及餐饮经营户1280多家,累计下发限期责令整改书94份,受理并调解办结39起,立案查处哄抬医药用品价格违法经营案件5起,及时回复了群众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