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首例治愈患者出院
文章字数:514

  本报讯(记者 王倩 余婷) 2月6日晚间,我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在商洛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二病区治愈出院。
  该患者冯某某,男,15岁,湖北省大冶市人。1月21日在湖北省黄石市出现症状,随后途经武汉来洛南探亲,1月23日下午到洛南县人民医院就诊,1月25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后,由洛南县人民医院转入商洛市中心医院隔离治疗。
  据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二病区主任李艺介绍,该患者入院以来,心态一直很好,积极配合医院治疗。医护人员24小时密切关注其病情变化,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经过悉心治疗,该患者病情好转,连续9天未出现发热症状,肺部CT复查影像无明显异常,无新发病变。经过商洛市疾控中心3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专家组评估,该患者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解除隔离及出院标准。医院建议该患者出院后集中隔离或者居家隔离至少7天,并密切观察。
  当晚7时58分,医护人员把冯某某送出感染科病区。在感染科楼前,冯某某向医护人员表达了由衷感谢。他说:“在住院期间,医护人员对我进行了细心救治和护理,没有他们,我就不可能站在这里。病毒不可怕,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