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强化监管执法力保市场价格稳定
文章字数:383
  本报讯(石建盈)连日来,市市场监管系统广大执法人员,集中执法力量对食品、药品经营单位进行执法检查,全面开展质量和价格监管执法,着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秩序。截至2月9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立案查处未明码标价、涉嫌销售无标识“84”消毒液等违法案件16起。
  在食品经营单位,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蔬菜、米面油、肉禽蛋等生活必需品,详细了解索证索票、价格、货源等情况,要求经营者要主动发挥主人翁精神,多渠道组织货源,保持价格稳定,严禁随意涨价销售,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部分商品的标示价格与实际销售价格进行了检查,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活需求和价格稳定。
  在药品经营单位,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亮证经营、处方药销售管理、防疫用品销售等情况,详细了解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销售价格,鼓励经营者想方设法加大货源组织力度,满足群众防疫需求,同时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等规定,严禁哄抬物价,高价销售防疫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