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出台“双九条”严管厚爱一线干部
文章字数:852
  本报讯(杨民 刘军民)近日,洛南县制定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严明干部纪律和鼓励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九条规定和九条措施,采取严管厚爱结合,鼓励激励党员干部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强化疫情管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县相继制定出台了《洛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严明干部纪律九条规定》《洛南县鼓励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干部九条措施》。九条规定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主要领导务必靠前指挥,一线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不折不扣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各项措施,严禁党员干部履职缺位不担当,被动应付、推诿扯皮,上交矛盾、回避问题。凡违反纪律规定的,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按照管理权限,依据情节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重大影响的,予以撤职、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等处分。
  九条措施主要有,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按程序及时接收入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优先确定为培养对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工作、生活保障,并视情况予以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对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和病源检测的相关人员,每人每天补助300元;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每人每天补助200元。对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出现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发生意外伤害的一线干部,按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医疗报销、工伤保险等相关待遇。县委组织部下拨专项党费用于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和公安民警。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对表现突出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正副职干部,根据有关规定优先推荐参加基层公务员招录考试,并在村级换届时优先提名。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出优异成绩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及其他党员干部,由各级党组织推荐,组织人事部门审批,及时记功奖励,优先评聘职称或晋升职级,专业技术人员优先推荐或评选为市县优秀人才和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