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集中销毁非法狩猎工具
文章字数:387
  本报讯(李治军 李楠)2月24日,商南县在城关街办五里铺村集中销毁了一批非法狩猎工具暨野生动物(制品)。通过举行集中销毁仪式,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教育群众主动拒食野味,自觉抵制乱捕、滥猎、滥食野生动物及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制品)等行为。
  本次集中销毁的非法狩猎工具和野生动物(制品),均为去年以来商南县森林公安部门在执法中收缴的非法狩猎工具电猫、猎夹、猎套、捕蛇笼等,野生动物(制品)有黄羊、野猪肉等。销毁现场,县森林公安干警采用挖掘机将电猫等狩猎工具进行挤压、撞击、破坏,将野生动物(制品)深埋。
  自去年省市组织开展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商南县坚持“打、防、管、控”并举,齐抓共管、严防严控,依法打击,共查处破坏野生动物案件12起,收缴野生动物3头、野生动物制品6件,没收非法捕猎工具145套,救助野生果子狸1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灰鹤1只,有效遏制了非法猎杀秦岭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