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无偿献血
文章字数:548
  本报讯(王桂林)为积极响应商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援鄂血液供应保障全市临床用血的紧急通知》精神,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支援湖北抗疫和全市临床用血。2月28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机关和局属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当日共有105名干部职工捐献血液2.88万毫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偿献血锐减,尤其是疫情重灾区湖北省临床用血十分困难,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和肿瘤、血液疾病等患者救治用血十分困难,为支援湖北血液和我市临床用血,市自然资源局对本次无偿献血活动非常重视,精心组织动员,专人负责联系献血相关事宜,从发出倡议到开展献血,领导带头报名,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干部职工纷纷响应,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2月28日,来自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的干部职工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不扎堆、不聚集,保持距离,排列等候,消毒、填表、化验、献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一袋袋鲜红的血液代表着一份份沉甸甸的爱。
  这次活动是市疫情防控办下发《关于做好援鄂血液供应保障全市临床用血的紧急通知》后,我市第一个积极组织职工献血的单位,充分展现了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互助互爱的情怀,体现了心系疫区、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