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质检所服务企业物资生产
文章字数:423
  本报讯(李一峰)市质检所密切关注商洛本地生产防疫物资信息,积极主动联系企业,提供与产品质量检验有关产品标准和技术咨询,深入一线指导企业出厂检验和质量管理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持。
  在得知陕西香菊集团沭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拟建医用口罩生产线后,市质检所当即和该企业主管技术领导联系,提供普通防护口罩和医用口罩产品标准5份,并根据产品种类、数据,整理了对应的质量检验方法标准;2月11日,到企业为检验人员宣传贯彻相关标准,并对出厂检验所需仪器、耗材和实验环境提出建议;2月22日,产品试生产出来后,又赶到企业指导检验人员,对口罩的出厂卫生指标进行检验;2月24日,在质检所实验室为企业进行环氧乙烷项目的检验培训,帮助企业提高出厂检验能力。2月19日,市质检所赶赴山阳奥科粉体有限公司,对该企业生产的过氧乙酸溶液申请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进行取证前指导,向企业提出12条改进建议,向企业化验室提供急需的试验试剂和标品,帮助企业顺利取证。目前,上述两家企业已正式投入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