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
文章字数:804
  本报讯(记者 张瑞)3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岗岭主持召开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淑慧、唐志贤、林录印、李吉斌、杨长洲和秘书长王书正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胡和平在我市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
  张岗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形成了抗击病魔的强大合力,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市人大常委会要坚定制度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善于运用立法、监督等法治方式,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张岗岭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大常委会行动迅速,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组织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重点企业和有关行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限度。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人大重点工作,积极做好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四月份常委会会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全市人大工作座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要采取灵活、可行、务实的方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人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张岗岭要求,要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的实施意见》,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遵照执行《市行政中心新冠肺炎防控指南》,做好人大机关和干部上下班期间的防护工作。要以身作则,加强个人及家人疫情防控,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防疫规定,全面做好市人大机关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