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传达省委书记胡和平来商调研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郭永红主持
文章字数:1145

  本报讯(记者 李敏)3月3日,市委书记郭永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七次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传达省委书记胡和平来商调研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组织、宣传、政法、统战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为依法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战、进一步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建立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应急物资保障体系。要结合省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要求,抓好各项制度学习、贯彻、执行,加快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胡和平来商调研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地抓实抓细抓落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持续用力打好“控、防、救、治”组合拳,坚决守住外不输入、内不扩散的底线。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聚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精心培育现代特色农业,深入挖掘消费潜力,千方百计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恢复。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加快推进剩余贫困人口减贫“清零”,抓好贫困县退出省级专项评估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建立健全防返贫长效机制,努力让脱贫质量更高、小康成色更足。
  会议要求,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第一政绩,统筹推进组织、宣传、政法、统战等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组织工作要坚持政治、事业、群众三个维度,以事业为上、知事识人,公道正派选人用人,推进基层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做好人才招引和培养等工作。宣传思想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全面抓好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文化繁荣、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切实做好外宣、内宣和社会宣传,加强市民养成教育,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政法工作要在防控风险、维护稳定、优化环境、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勇担政法之重、政法之难和政法之严,以稳、准、狠的真招实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商洛、法治商洛,着力打造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的政法队伍。统战工作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落实好凝聚共识、守好底线、激发活力等重点任务,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