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9家企业入选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文章字数:546
  
  本报讯(记者 董楠 通讯员 刘泽华)根据国家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的要求,3月2日,我市9家企业纳入国家第一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入选企业除了将获得国家确定的九大银行优惠贷款及中央、省级各50%贴息支持,还将享受专项税收优惠政策,对缓解企业资金需求,减轻企业负担,增强重要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保障能力有重要意义。
  此次国家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旨在强化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重点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力促尽快恢复生产,全力保障各地区重要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
  连日来,市发改委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组织各县区相关部门层层征集上报。经深入调查筛选,将医用物资生产企业、物流和生活物资(含方便和速冻食品)企业、农产品生产企业等六大类45家企业,分两批次报送省上,累计贷款资金需求逾19亿元。其中第一批次中有10家企业通过省发改委审核上报国家,经国家发改委综合评估和统筹审定,最终,9家企业纳入国家第一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这9家企业分别是:陕西必康制药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商洛鹤秦服装有限公司、丹凤县恩典服饰有限公司、山阳县奥科粉体有限公司、陕西商丹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商洛市朝阳金丝源粮油食品有限公司、陕西金亨祥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镇安华美农业产业化有限公司、陕西海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