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府召开全市第一次安全生产月度会议
文章字数:604
  本报讯(记者 余婷)3月5日,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一次安全生产月度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分析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排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我们党治国理政、执政为民的一项重大任务,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监管,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两促进。要结合今年“五大攻坚”活动,继续推进百日安全生产整治,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持续加大危化品、烟花爆竹领域的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复产复工审批制度,指导建筑施工企业合理安排施工进度计划,持续做好住宅小区、商场超市、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和消防通道检查,做好百日安全整治“回头看”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推进“六化”体制机制建设,抓好隐患排查专业化、挂牌督办常态化和暗查暗访制度化“三项制度”落实,抓好专委会牵头单位责任落实,不断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各县区各部门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行业特点,认真谋划部署今年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结合行业实际,督促相关企事业单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还就近期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