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召开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
文章字数:489
  本报讯(记者 余婷)3月5日,我市召开2020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传达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市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主持会议,副市长李育江安排工作。
  武文罡强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随着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生产生活用火持续增加。各级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时刻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采取强力措施,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大局持续稳定。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牢牢把握“重点防与全力救”原则,在“防”和“救”的处理上要两手抓、两手硬,形成强大联防联控工作合力。要夯实各级责任,加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专项督查检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守护好商洛的绿水青山。
  李育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防疫防火两手抓、两手硬,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要紧扣“五个确保”目标,深入推进宣传教育,加强火源管控,严格应急值守,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强化装备保障,精准火灾处置,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追责问责,全力推动实现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