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跨境抓获两名潜逃涉黑逃犯
文章字数:663
  本报讯(张驰)近日,我市公安机关成功抓获两名潜逃境外的涉黑逃犯,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添新战果。
  2019年6月,接到群众举报和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交办关于镇安县肖某及其团伙涉黑涉恶相关材料和线索后,市公安局立即行动,从全市多个县区公安局抽调刑侦骨干组成专案组,采取提级侦办、异地用警等措施,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于2019年10月9日将该案确定为“10·9”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经过专案组持续奋战,以肖某为首的涉黑犯罪组织被成功摧毁,多名团伙成员相继被抓获,但案件首要嫌疑人肖某和主要嫌疑人苏某某在案件侦查初期就一直潜逃在境外。
  专案组通过多种侦查手段和对大量涉案信息的综合研判,发现肖某、苏某某两名涉黑犯罪嫌疑人已通过云南边境逃往境外。市公安局把对这两名逃犯的抓捕作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中之重来抓,成立由市公安局主要领导为指挥长的抓捕工作组,并报经公安部协调国际刑警组织对犯罪嫌疑人肖某发出红色通缉令,也是我市公安机关发出的首张红色通缉令。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县区抓捕组成员决定克服重重困难一抓到底。市、县公安机关相关领导亲自带队,扫黑办、刑侦等多警种密切配合,先后3次赴云南边境和境外,历时两个多月行程2万多公里,辗转多地进行实地调查。抓捕组积极与云南警方开展跨区域协作,同境外警方开展跨境合作。经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案件终于取得重大突破。2月27日,公安民警在境外将肖某、苏某某一举抓获。3月初,肖某、苏某某两名犯罪嫌疑人被顺利押解回国。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押解回商洛,案件正在全力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