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李豫琦在商南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字数:765
  本报讯(记者 李亮)3月9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商南县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产业扶贫,扩大就业增收,扎实推进涉贫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豫琦一行首先来到城关街办石垭子村,详细了解村上疫情防控、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群众就业等情况。在易地扶贫搬迁点东兴社区,李豫琦仔细询问了社区疫情防控、搬迁后续扶持、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并走进两个社区工厂查看复工复产和带动群众就业情况。在丰联工贸公司,李豫琦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生产经营、带贫益贫等情况,并叮嘱县上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随后,李豫琦还分别来到富水镇黑漆河村香菇种植基地和王家庄村茶叶、羊肚菌基地,实地查看产业基地建设,了解菌棒生产、菌种培育、产品销售等情况。
  李豫琦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松懈。要把外防输入摆在突出位置,压紧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持之以恒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要扎实推进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持续抓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整改,切实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主动克服疫情影响,坚持外出务工和就地就近就业两手抓,千方百计加快涉贫企业、社区工厂等复工复产,最大限度促进群众就业增收。要围绕“4+X”特色产业,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在精深加工、品牌打造、市场拓展等方面上下功夫,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高速路口、房前屋后纳入整治重点,全面实施村庄清洁行动,不断改善村容村貌,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