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府召开第七次常务会议
文章字数:649
  本报讯(刘媛)3月12日,市长郑光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必须实现的目标任务和面临的困难挑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有针对性的过硬举措,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要努力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加快扶贫项目、扶贫产业、扶贫企业开工复工,严格落实兜底保障政策,精准推动贫困群众就业返岗,严防因疫返贫、因疫致贫。要集中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全面排查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存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立情况,确保脱贫任务清零、整改任务清零、漏点短板清零。要切实履行职责使命,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依然不能有丝毫放松,必须根据疫情发展新特点新变化,持续把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好,尤其是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在加强陕鄂、陕豫边界管控的同时,严格落实对国外、境外来商返商人员的管控措施,强化联防联控和信息共享,守住阻止疫情输入的关口。要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夯实属地责任,做好外来人员跟踪健康监测,抓好发热门诊规范化管理,最大程度降低传播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